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吴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 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时间:2020-01-07

  为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充分彰显巡察监督震慑作用,2019年12月11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对市国资委党委巡察“回头看”整改不力的问题向全市通报。市委对市国资委党委班子集体提醒约谈,对原党委书记予以组织调整,对有关班子成员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此举在全市上下引起震动,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

  2017年五届吴忠市委对市国资委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反馈巡察发现的4个方面10个问题。2019年,吴忠市委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综合运用“听、查、谈、测”等方式,有重点地对照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报告及问题清单逐项监督检查,发现对反馈的问题仍然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巡察发现,市国资委党委对国有资产、国有资本监管乏力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不够,整改效果不明显;整改中对问题症结、风险产生的原因深度研判不够,工作推进力度不大,个别反馈需整改问题甚至未纳入整改方案,整改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中,对所属企业督查整改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监督检查流于形式,一些下属公司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虚假整改的背后暴露出了市国资委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巡察整改工作存在“过关思想”,整改措施一写了之、整改任务一分了之,自查不彻底,部分反馈问题虽然整改销号,实则“原地打转”;班子成员责任担当不够,对整改工作敷衍应付走过场,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对整改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深层次原因。

  巡察“回头看”是五届吴忠市委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再体检”,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发现的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等情况一经查实,均予以严肃问责处理并公开通报,从而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提升巡察整改质效,真正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吴忠市委巡察办  苏晓伟)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