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吴忠:巡察整改推动国有企业建章立制

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时间:2020-01-06

  “紧扣新发展理念,重新修订公司发展规划,将互联网、大数据、实体经济与全国35个宁夏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融合发展纳入公司发展规划。”面对市委巡察整改督查回访工作人员,吴忠市某国企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企业在接受市委巡察后,班子成员积极认领问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公司发展多次深入研讨,重新规划公司中长期发展的经验做法。    

  2019年6月至8月,吴忠市委三个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及市属8家国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巡察发现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够有力、公司章程修订滞后、选聘人员不规范等问题142个,向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移交有关问题40个。12月10日至13日,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采用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法,对8家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回访。

  “整改工作不能就事论事,必须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管事。”各企业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不仅当下改,更注重长远立,对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的同时,注重在修订完善制度上集中发力,修订公司章程中党组织部分,充分发挥党支部议事前置作用;完善《合同管理制度》《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管理制度》,堵塞财务管理漏洞;制定意识形态管理、管控等工作制度,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出台《国企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党建工作按20%比例纳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    

  扎紧制度的笼子只是吴忠市坚持巡后跟踪监督、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市委巡察办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实际情况,精准亮剑,严格把关,适时开展整改督查回访,对整改态度不坚决、整改方案不完善、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通过;整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人不问责、长效机制不建立的不放过,切实加快了问题的整改进度,让成果运用的效益最大化,真正做到以巡察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吴忠市委巡察办 刘淑英)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