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不忘入党初心 永葆先进本色

——吴忠市委巡察办 巡察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9-10-28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吴忠市委巡察办、巡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利通区初心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合影.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50余名党员干部在市委巡察办主任汪洋同志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2重温入党誓词.png

  走进初心馆,在入口处的两座雕塑——马克思、恩格斯在巴黎咖啡馆共同探讨《共产党宣言》的场景和毛泽东在三湾改编时期讲话的场景,吸引着党员们驻足凝视、讨论交流,仿佛穿越历史,展开了一场关于“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对话。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干部参观了初心馆内序厅、长河浩荡、浴血荣光、流金交响、首善华章、尾厅6个主线单元,和民俗拾珍、群英竞辉、数说利通和未来展望4个副线单元,一张张珍贵文献、一幅幅史料图片、一段段精彩视频、一个个感人事迹,突出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吴忠历史上的奇迹,让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3参观初心馆.png

  忆往昔峥嵘岁月,传百年红色基因。随后,在初心教室开展了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三名干部分别为大家讲述了《十块银元》《一封红色家书》和《迟到33年的勋章 柴云振荣获一级自由独立勋章》的红色故事,用一组组鲜明的数据、一个个动人的历史事件,呈现了一个个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宣讲员们通过自己的声音将内心深处对英雄的崇拜、讴歌之情表达出来,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聆听者,有力地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的决心。

4观看《信仰的力量》.png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砥砺前行。最后,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高明举以“毛泽东诗词和中国革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以时间划分,从四个阶段生动讲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严格的自我约束、一生的艰苦奋斗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的精神风范,激励党员干部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传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政治本色,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积极投身巡察工作之中。

  以身许党,赤胆忠心。“作为一名年轻的巡察干部,就是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问题面前敢于亮剑,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守初心,在落实巡察工作中担使命。”党员刘淑英说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学习、凝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标对表,用实际行动落实巡察工作责任,努力当好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吴忠市纪委监委 苏晓伟)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