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吴忠市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时间:2019-07-19

  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吴忠市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多层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印发会议材料供其研究学习。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开展讨论交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切实用以指导巡察工作实践。市委巡察办整理了会议精神书面传达提纲,研究提出贯彻建议,提请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审议通过贯彻落实意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五个深刻把握”的理解,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强化了工作责任,增强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精心组织实施好本轮市委巡察工作。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组织实施好市委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统筹谋划部署,推动全覆盖任务落实。结合巡察对象的特点,细化制定好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落实好阶段性巡察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度加快全覆盖进度,计划于九月中旬启动市委第七轮巡察。年内共完成三轮对25个单位巡察监督,使覆盖率达到60%以上。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和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边巡边学,即学即用,要求市委各巡察组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刻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把这些要求和任务落实在本轮巡察中,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切实抓好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自治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检查组反馈的4大类14个问题,研究制定38项整改措施,细化整改责任分工,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深入研究、举一反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统筹运用多种巡察方式,推动巡察工作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统筹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党委巡察机构做好自治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不断加强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补充市级巡察机构人员。结合机构改革实际,对现有的“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库”“市委巡察人才库”人员进行动态调整更新,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通过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提高巡察人员精准发现问题、研判突破问题能力,提高巡察业务水平,提升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水平。  (吴忠市委巡察办   胡方亮)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