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吴忠:前四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73件处理129人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9-03-28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吴忠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围绕”,紧扣“三大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积极探索巡察方式方法,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已完成四轮对21个市直部门(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301个,移交问题线索73件。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政治巡察这一根本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加强巡察业务培训。通过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着力提升巡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2018年以来协调巡察干部参加全国及全区巡察业务培训40人次,抽调参与自治区党委巡视“以干代训”17人次。每轮巡察工作开始前,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及业务培训会,从巡察实际操作经验、方法、技巧等方面对巡察人员进行集中“充电”。编印《吴忠市巡察工作手册》,促巡察人员边学边巡、随用随查。

  多举措提升巡察实效。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汇报就是渎职”的理念,每轮巡察前及时向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收集被巡察对象相关情况,针对重点人、重点事开展巡察监督。立足市级统筹、利用县区力量,协调在利通区、青铜峡市选择扶贫重点乡镇(延伸到所辖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交叉巡察。积极推进巡察乡镇延伸到村,目前,全市46个乡镇已巡察36个,占比78.26%,已巡察乡镇延伸到村361个,完成全覆盖。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各环节,边巡边移、边巡边改。市委巡察办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已完成整改的部分单位进行集中督查回访,下发《巡察整改督办通知书》9份,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9名。针对前四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及问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及时跟进,优先查处,已立案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17人,市委组织部就巡察发现党建和选人用人问题进行了通报,有效发挥了巡察震慑作用。 (吴忠市纪委监委 胡方亮 吴春春)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