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吴忠:“实”字为重 强化巡察业务培训

来源:市委巡察办 时间:2019-03-21

  为提高巡察工作人员精准发现问题、准确研判问题和总结提炼深层次问题的能力,提高政治巡察质效,吴忠市委巡察办坚持“实”为重,加强对抽调参与巡察人员的业务培训。

  近日,市委巡察办利用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暨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巡察进驻前的一段时间,举办吴忠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对五届市委3个巡察组的全体人员及5个县(市、区)抽调的交叉巡察组成员,共80多人,突出务实、实用、实效,集中进行了为期2天的巡察业务培训。

  培训方案务实。根据调研掌握的培训需求意向,本次培训坚持办组协同,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保证培训效果。市委巡察办精心谋划服务实战的培训方案,协调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开展以巡察实际操作为主的巡前集中业务培训。各巡察组利用2天左右的时间进行组内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培训,重点学习领会动员部署会领导讲话精神、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试行)、市委巡察工作规程(试行)及巡察业务资料汇编等。培训方案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审定后,市委巡察办正式印发了培训通知,并抓好统筹协调。

  培训内容实用。本次巡察业务集中培训市委巡察办协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委巡察组等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及被抽调多次参与自治区党委巡视的县(市、区)巡察机构干部,侧重本轮市委巡察和县(市、区)交叉巡察的重点内容,围绕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巡察工作规程解读、巡察方法及经验交流等方面,多层面开展了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以巡察实际操作经验、方法、技巧等为主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便于指导实战。

  注重培训实效。参加培训的巡察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对实战指导性好,比较接地气,能启发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对提升巡察理论和业务水平帮助很大,收效好。  (市委巡察办   张锋)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