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强化巡察通报警示 探索推动未巡先改

来源: 时间:2019-01-12

  近日,按照吴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对市委巡察发现移交的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核实后,以正式文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旨在推动尚未巡察的单位也能“举一反三”自我对照检查,先行自查自纠,即知即改,未巡先改,激发内生动力,完善机制、规范程序、落实制度,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该通报就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记录混乱造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扎实,对照检查材料抄袭问题多发;部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不落实,不认真履职问题突出;发展党员、收缴党费、换届选举不规范,执行规定不严格的问题时有发生及市直部门(单位)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学习掌握干部工作政策不深入、不全面;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认真、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扎实、不细致等情况,结合具体事例进行点名通报,并从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追责问责、深入整治整改、严格落实规定,强化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问题性质和具体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逐个进行约谈、问责。市委组织部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责任人区分问题性质进行处理,并责成该单位党委(党组)对相关直接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明文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安排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讨论,从政治上找差距、在执行政策上找不足,对存在的问题高度警醒,引以为戒。这一举措在各单位引起震动,彰显了巡察的震慑效应。 (吴忠市委巡察办  张锋)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