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察整改公开

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摘要)

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时间:2020-10-2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9日至6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7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在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

  1、针对“党委履行政治责任有差距,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的问题。完善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媒体融合实践。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扛实责任,强化担当,抓大事、攻难题,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活力动力。建成融媒体中心并投入试运行,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吴忠市媒体融合改革方案研究出台。

  2、针对“舆论宣传主责主业履职不够到位,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足”的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策划、加强统筹,做活做大重大主题宣传。突出移动优先,做大做活新媒体矩阵。全面改版报纸、电视新闻,上线运行“看吴忠”APP ,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280万元用于新电视发射塔建设,完成模拟信号关停工作,争取10月底前实现吴忠电视台信号上线传播。加强策划调度,积极做好扫黑除恶、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的报道。   

  3、针对“坚守意识形态战场、主阵地不牢固”的问题。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修订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坚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设备管理相关制度,加大网络安全硬件保障投入,提升安全刊播水平。加强业务管理制度建设,完善新闻调度机制,形成新闻采集、加工、刊播一体化流程。

  4、针对“党委班子凝心聚力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的问题。加强班子政治功能建设,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思想业务素养,提高科学民主决策能力,强化执行党委决策的能力。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落实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抓党建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思想、管作风,抓实抓细抓活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按照经营和主业相分离的原则,规范经营管理。

  5、针对“精准脱贫攻坚重视不够、扶贫帮扶督导不力”的问题。党委定期研究帮扶工作,强化督导落实。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抓好扶贫工作的协调指导,组织扶贫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按时入户开展工作。对落实帮扶措施不力的3名责任人员进行约谈批评教育,对发现问题立整立改。根据需要调换盐池2个驻村扶贫工作队5名队员,改进和加强驻村帮扶工作。

  二、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6、针对“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委班子、纪委班子,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进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工作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及时听取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抓好监督检查,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项制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确保严格管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健全总编辑值班、各平台编委值班等机制,加强业务流程和关键岗位管理,严格新媒体等平台新闻稿件审核把关工作。健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形成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科学、民主管理方式,推动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用谈话提醒、约谈等手段,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承办费清欠、干私活谋私利、出工不出力“四个专项整治”,进一步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7、针对“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严格”的问题。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党委会议议事规则》《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等有关制度,在研究人事、职称、评先评优重要事项时,认真落实回避制度。完善工会委员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工会年度预算方案和大额开支提交中心党委会议或主任办公会研究后,报市总工会审核,并按要求进行公开。

  8、针对“‘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的问题。强化党委班子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党支部书记,做到抓党建和抓业务相统一、管事与管人相统一,聚焦支部建设中的短板弱项难题,纵深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教育和业务指导,解决业务不精、标准不高的问题。

  9、针对“党费管理不严”的问题。严格执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费收缴统一划归财务室管理,严格财务审批程序,对党费收支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党费收缴、使用合法合规。对不合理使用党费1121元进行了清退,责令相关人员作出检查。

  10、针对“财务内控制度管理不严”问题。健全完善财务内控制度6项,严格审批管理。对报销差旅费中超标的部分进行清退,对审核把关不严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严防违规问题发生。

  三、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1、针对“党支部组织力弱化”的问题。大力规范党支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抓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管理等基本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划分党小组,建立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党员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广大党员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加强各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吸收预备党员2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8人,1名党员被评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完善党建活动室、职工活动中心各项功能,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活动提供良好环境。

  12、针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格”的问题。结合落实机构编制方案,把牢干部选拔的政治关,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程序,配合市委宣传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做好中层干部重新聘任工作。

  13、针对“人才短缺且流失严重”的问题。分流安置在编事业人员13人,一次性解决了原电视台长达15年的人员超编问题,为下步引进人才腾挪了空间。通过动态调配,促进人事其岗、一人多岗,不断充实关键环节人力资源。加快推进绩效考核等方面改革,解决体制机制僵化的问题,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创新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

  14、针对“党员干部管理制度执行有偏差”的问题。健全管理制度,坚持有责必问、有错必究,改进和加强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管理。通过专题辅导、警示教育、提醒约谈、党纪政纪处分等多种形式,有效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先后责令6人作出检查,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3人。 

  四、在审计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

  15、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共检视问题11个,3个问题未整改彻底”的问题。一是融媒体建设滞后的问题,经多方努力,融媒体中心已建成投入试运行,正在调试完善中。二是承包费清欠的问题,目前正在通过法律程序追偿。三是IPTV用户收看吴忠电视节目的问题,协调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启动实施IPTV项目,预计10月底前吴忠电信、移动、联通和广电网络公司用户都能看到吴忠自办电视节目。 

  16、针对“2019年市审计局对原吴忠日报社和原吴忠市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按照吴纪监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认定拖欠广告费209.59万元”的问题。目前正在通过法律程序追偿。

  17、针对“审计发现的内控制度建立不完善、不具体、操作性不强”的问题。修订完善财务管理、业务管理等各类内控制度32项,形成管人管事管财长效机制。

  18、针对“对纪委2019年有关文件中指出的广告费抵顶三套房产,由于评估价高导致拍卖二次流拍”的问题。结合中心实际运行需要,将其中一套房产留作职工宿舍,另外两套房屋委托宁夏纵横拍卖有限公司进行拍卖,所得款项补充事业运行费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3)2020070

  电子邮箱:wzsxwcmjt@163.com

  来信请寄:吴忠市利通区清河街6号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党群部

  邮政编码:751100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