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头条

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三级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0-03-10

  3月9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谈体会、谈思路、谈措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元凤主持会议。

063_meitu_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研究落实,奋力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新更大成果。

067_meitu_2.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的实际成效上,深刻理解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实现党的执政使命中承担的重要责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三级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一份部署九份落实”。各级纪委全会明确的8个方面的重要任务,是今年抓工作的“路线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落实全会部署,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新规律新特点,努力适应新理念新要求,不断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同时,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实“两手抓”“两推进”。三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多思考,抓各项工作落地。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任务千头万绪,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善于把上级纪委监委精神、市委的要求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勤于创新、善于创新,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善于创别人没有创的经验,努力创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吴忠经验”。(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丽媛  马 吉)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