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头条

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忠诚履行主责主业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吴忠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9-01-25

  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左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元凤同志代表市纪委作了工作报告。

  沈左权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纪检监督体系,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沈左权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各级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到工作中,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中央巡视和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三是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各级纪委监委要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刹住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四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胆向群众身边的腐败、“村霸”、宗族势力、黑恶势力以及“保护伞”等问题亮剑。五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巡察在全覆盖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哨兵”和“探头”作用,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和水平。

  沈左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第一位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摇摆,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组织分工;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家风家教;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求斗争策略,敢于善于斗争。

  沈左权最后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及区属驻吴单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参加了会议。(吴忠市纪委监委金明琴)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