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头条

吴忠: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覆盖无遗漏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8-10-31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吴忠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纪的自觉性,10月24日,吴忠市特邀自治区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王福生同志,在吴忠会堂举办的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专题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及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园区、区属驻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001.jpg

  在专题讲座中,王福生同志从修订背景、重点内容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既阐述原文,又阐释原理,既讲述具体条款,又例举具体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002.jpg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切实把《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好、宣传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条例》为什么改、改了哪些地方、修改背后的深意等搞清楚、弄明白,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二要主动担责履职,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准和把握党纪党规的能力。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政治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管责任。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带头接受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市上下讲政治、守纪律。四要敢于履职尽责,从严监督执纪。各级纪委监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列为专项检查、工作督查、责任制考核、政治巡察和派出监督的重点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条例》,对违犯《条例》的,要严肃进行问责查处,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吴忠市纪委监委 高文婧)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