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塞上风纪曝光台

吴忠市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时间:2018-11-02

  日前,吴忠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国锋在分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期间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3月23日晚,马国锋在市机关食堂陪同公务接待中超范围陪餐2人,超标准消费1458元;2016年5月11日晚,马国锋在市机关食堂陪同公务接待中超范围陪餐2人,超标准消费1518元;2017年3月20日晚,马国锋在市机关食堂陪同公务接待中超范围陪餐1人,超标准消费1434元。马国锋分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期间,把关不严,该局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多次违规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马国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文谦、副局长施原晓等人违规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3月23日至2017年8月14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21次公务接待中,超范围陪餐 12人次,超标准消费共计21914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马文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其现任职务;副局长施原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服务科科长王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科长马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严以律己,真抓真管,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四风”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后仍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先免职再处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