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吴忠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以“学复管”提能力强管理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6 09:05:10

  “谈谈学习体会,结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经历,分享工作心得……”日前,在“每日夜学会”上,吴忠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同志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传授业务技能。

  指导督导组进驻青铜峡市委巡察机构以来,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依托临时党支部建立“晨读”“夜学”制度,开展每日“学习+工作复盘”,加强日常管理,强学习提能力,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担当品质,不断增强发现和分析问题能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晨读”“夜学”促提升。以“强学习、提素质、促工作”目标,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巡视巡察工作相关制度等作为重点内容,带着感情深学深悟,突出问题导向,广泛收集信息,深入了解青铜峡市委巡察工作基本情况及政策文件,不断提升自身把握政策、综合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实现“学习强、工作强”的“双强”目标。

  坚持“复盘”强实效。指导督导组利用每日晚上时间召开组内会议,对当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细致梳理复盘。跟办小组和跟组小组分别汇报跟进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集体探讨商议,将研究确定的问题列入总问题清单中,将问题划分为“拟作口头建议、拟作书面建议、拟上报告、待审核充实”四种类型,将存疑问题列入第二天工作清单中再次印证核实,实现“剖析工作、达成共识”的综合效果。

  坚持“管理”增厚爱。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健全抓学习、抓作风、抓提升、抓保密、抓纪律“五抓”管理制度,及时掌握指导督导组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划出“纪律红线”,严格按照流程和权限开展指导督导工作,坚决杜绝打探消息、跑风漏气等行为,不打听指导督导职责范围外的秘密和事项,不向任何人、任何单位泄露工作秘密,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吴忠市委巡察办 胡方亮 高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