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利通区:上下联动实现市区巡察同频共振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5 00:00:00

  今年以来,利通区通过建立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心同力,加强组织领导。巡察前期,成立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利通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方案》,将医疗保障局纳入利通区委巡察范围开展巡察上下联动。巡察期间通过商讨巡察方案、互通巡察工作重点,结合自治区和吴忠市“五项联动内容”“七项联动机制”“八个一”要求,推出利通区“十个一”联动模式,将巡察重点调整到检查落实国家医疗保障相关制度法规和政策规定、医疗管理服务、医疗救助、贫困户政府兜底、医疗保险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针对性。

  同频共振,统筹联动力量。巡察中期,吴忠市委巡察组集中听取巡察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利通区联动巡察组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点评,共同分析巡察市、区医疗卫生领域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研究破解对策,建立市区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巡察结束后,吴忠市委巡察组对巡察报告中出现的定性不准确、表述不规范、对策建议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解决了巡察组政治“画像”不准确问题。利通区委巡察医疗保障局共延伸走访行政村5个,乡镇卫生院5个,村卫生室3个,移交边巡边改问题2件,发现问题15个。(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