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调研督导我市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18-11-02 17:40:59

  近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自治区纪委常委刘跃成一行调研督导我市巡察工作。刘跃成听取了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参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元凤汇报相关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刘跃成对吴忠市的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吴忠市善于思考,谋划推动,巡察工作做得比较实、比较好,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市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亲自担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深入。二是按照制定的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优先巡察扶贫职能部门的重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有效发现了一些问题。三是整改工作抓得实,对整改的认识到位,监督整改的方法多,整改率高,达到了90.3%,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移交线索办理情况做法值得借鉴。四是巡察基础工作扎实,制度建设抓得紧、人员配备盯得紧,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员库建立使用工作做得实。

  刘跃成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注意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队伍素质、探索上下联动等方面进一步研究探索提升工作水平。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扎实推进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要深入谋划,落实好巡察工作规划,抓重点,促进全覆盖;要结合机构改革,紧盯队伍建设,落实好人员编制方案;要上下联动,落实好巡视巡察监督网建设。

  李元凤表示,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落实好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以此次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来吴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改进完善巡察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吴忠市委巡察办  胡方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