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吴忠:多措并举抓实巡察整改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18-11-02 17:35:54

  今年以来,吴忠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狠抓巡察整改,促使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真正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取得实效。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市委巡察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开好两个会议、落实三个清单、实行双报告”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召开专门民主生活会、党组(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整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即知即改,边巡边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亲自”对整改成效负总责,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被巡察党组织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整改措施及时限,做到真改实改。于收到反馈意见后20个工作日内向市委巡察办上报整改方案、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按时上报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双报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汇报,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强化整改指导把关。市委巡察办对被巡察党组织上报的整改方案进行把关审核,指导其不断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将具体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在整改过程中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注重建章立制,推进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对完成整改的被巡察党组织提交的整改“双报告”,在提交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审议前,进行严格把关审核,指导其不断修改完善,真实准确表述整改完成情况和效果。

  加强整改督办考核。将反馈意见通报被巡察单位的市级分管领导,压实“一岗双责”。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议提出整改要求,形成监督合力。市委巡察办强化对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建立反馈问题台帐,实行销号制管理。市纪委监委及市委组织部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的及时约谈或通报曝光,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都整改。市委将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列入年度效能目标考核内容,以考促改。

  加大整改情况公开。对每轮巡察反馈意见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均通过吴忠日报、吴忠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对外公布,让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巡察监督并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真改实改,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以解决,提高巡察整改的社会效果。

  开展整改督查回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委巡察办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报告已完成整改任务的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法,进行专项督查回访。总体督查结束后,形成督查情况报告上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进行通报。(吴忠市委巡察办  张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