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吴忠市委建立健全“三项制度”不断规范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18-11-02 17:34:53

  吴忠市委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不断建立健全完善制度,逐步规范巡察工作。

  修订巡察工作规划。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出台了新修订的《中共吴忠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1)》。该规划为我市今后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和震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制订巡察工作制度。立足吴忠工作特点,制定了《吴忠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暂行规定》、《吴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暂行)》、《吴忠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暂行)》、《吴忠市委巡察工作流程》等制度,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建立巡察内控制度。建立巡察办工作规则、保密工作规定、档案管理办法、公文起草和传阅管理办法等10项制度,促使巡察机构规范运行。进一步加强与市(县、区)巡察办的沟通联系,建立县(市、区)巡察办主任工作例会制度、巡察工作重要事项报备等制度,形成市县两级巡察既统筹协调、又配合接力的工作格局。(吴忠市委巡察办 袁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