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公开 正文

巡察整改公开

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稿件来源:宁夏农林科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1 00:00:00

  根据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反馈意见,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巡视整改意见建议的要求,聚焦“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四个落实”重点任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定了2021年2月9日前完成的82项具体整改任务,并实行“一类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抓负责整改工作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解决一个巩固一个。截至目前,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1类39个问题均已得到全面整改,其中:对标确定立即整改的20个问题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并长期坚持,完善相关事项逐步整改的19个问题均已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对标确定的2021年2月9日前完成的82项具体整改任务均已整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整改,全院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明显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一些制约院所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和服务“三农”的能力稳步提升。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巡视整改要求得到全面落实

  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拓展思路、明确举措,增强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做到组织有力、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三)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整改落实。将整改内容细化分解为82项具体整改任务,对具备条件的马上整改、限期完成并长期坚持,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说明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逐步推进,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能得到切实整改。

  (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实效。先后召开与巡视整改相关的院党委会、专题会等会议13次,听取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推进措施。实施全程全面跟踪监督、检查和指导,强化机关纪委监督检查,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评议和监督,着力提高巡视整改质量。

  (五)注重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对现有制度再次进行认真梳理和修改完善,用制度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通过认真梳理,院所两级共新建制度15项、修订33项,其中:院级层面19项,所级层面29项。

  二、坚持紧盯问题不放松,逐一对标对表,巡视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院党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紧盯问题不放,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不打一丝折扣,坚决整改落实。

  (一)关于“政治建设统领全局能力不足,农业科技主力军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此方面问题,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农业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农业科技主力军作用,为大力推进我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动能。

  1.针对“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农业科技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1)针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谋划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有差距”问题。院党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和必学常学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带动全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化学习,着力提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创新意识,夯实思想基础,拓宽视野思路,把准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工作方向布局和“十四五”发展定位。目前已完成:一是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2020年11月以来,开展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次,12人次作了研讨发言。二是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郭秉晨做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三是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通过党课辅导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四是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的决策部署,研究讨论并初步确定了《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建立了院“十四五”项目库。

  (2)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问题。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使命,整合院内科技资源,组织实施生态建设领域科技项目,以项目、平台为载体加强农业环境与生态保护学科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是正式挂牌启动了宁夏国家农业环境银川观测实验站建设,开展引黄灌区农田环境质量和农业生态系统健康评价工作。二是整合土壤、肥料、植保、水土保持、农作物育种与栽培等学科优势科技资源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启动实施重大项目,签订任务书,确定实施方案。

  (3)针对“支撑生态林业发展学科建设薄弱”问题。积极优化整合院内林业研究领域科技资源,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聚焦生态林业建设的科技需求开展协同攻关,凝练总结创新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支撑自治区生态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是完成荒漠所、固原分院学科发展规划,明确“林业与草业科学”和“生态林业”学科的研究方向、研究重点和“林业与生态研究室”“六盘山野生林木种质资源圃”等支撑条件建设目标。二是完成“林业生态修复与国土绿化”“宁夏多功能林业研究与示范”等近20项林业生态研究项目绩效评价,部分项目取得了新突破。三是与宁夏众森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科技合作签约,围绕林草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4)针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不够”问题。聚焦葡萄酒、枸杞、肉牛和滩羊、奶产业、绿色食品等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的战略任务,积极调整科技力量布局,实施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助力自治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一是组织召开了30个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建设年度工作总结会,形成了一批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典型。二是启动实施“十四五”枸杞、酿酒葡萄、蔬菜、牛羊肉、饲草等16项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签订了项目任务书、实施方案、经费预算书,明确了研究示范内容、技术路线、预期目标。

  (5)针对“缺乏‘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成果”问题。围绕特色优势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实施补短板强弱项的技术支撑项目,协同攻关减肥、减药、提高资源利用率等“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提升科技支撑引领和服务产业发展水平。目前已完成:一是组织完成了优势粮食绿色丰产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9项农业绿色发展项目的年度绩效评价,开展了育种专项等重大项目总结,取得登记成果12项,审定主要农作物品种11个、非主要农作物品种2个,凝练提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技术、新模式。二是对“十三五”以来在粮食作物绿色增产、重大病虫害生态防控、农业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优化集成,编制纳入《宁夏农林科学院科研成果汇编》中,并积极向产业部门推介。

  (6)针对 “‘十三五’预期目标部分未完成”问题。紧紧围绕“十四五”自治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优化调整研究方向,完善学科布局,客观实际地制定并推进实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研究所(中心)学科发展规划。同时,积极落实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培养使用力度,推进跨部门、跨领域学科融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优势的创新团队,夯实人才基础。目前已完成:一是完成我院各研究所“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枸杞、优势粮食、滩羊等特色学科发展重点。二是2021年1月21日自治区科技厅、宁夏农林科学院、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了《中国枸杞研究院组建方案》(宁科农字〔2021〕1号),我院组织相关研究所协同推进落实。

  2.针对“面向‘三农’主战场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

  (7)针对“落实科技工作‘四个面向’要求有差距”问题。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优化调整科技创新的方向与重点,加强基础科学数据、资料和相关信息系统的采集、鉴定、分析、应用等基础性工作,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相互促进。目前已完成:一是提出了“十四五”各学科领域基础科学研究的项目,纳入各研究所(中心)学科发展规划项目库。二是在签订的16项“十四五”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任务书中,将基础研究作为项目课题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体现在项目的任务中。三是争取到科技厅重大基础研究项目3项,和科技厅联合资助实施36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8)针对“围绕自治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战略,协同产学研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还不够”问题。围绕自治区推进枸杞产业、葡萄酒产业、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重点任务和目标,组织申报重点研发项目,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引领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目前已完成:一是完成10项“十三五”全产业链创新示范项目共计43个课题的绩效评价,登记成果13项,授权专利9项,并积极推进这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助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研究制定了院“贯彻落实自治区枸杞产业、葡萄酒产业、奶产业、肉牛产业、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三是对“十三五”12个全产业链项目进行系统总结凝练,纳入《宁夏农林科学院科研成果汇编》。四是与宁夏德胜润和草畜联合体就牧草品种引进筛选等方面科技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力促扩大草畜科技成果产出。

  (9)针对“农业科研与经济结合不够紧密”问题。不断完善科研项目形成机制和路径,凝练、申报、组织实施前瞻性强、需求精准的科技项目,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和院地、院企合作模式,支撑自治区农业和产业发展。目前已完成:一是认真总结农科院6个院地共建基地2020年度工作,编印了《宁夏农林科学院院地共建工作汇编》,对接科技需求。二是编印了《宁夏农林科学院科研成果汇编》《宁夏农林科学院专利技术汇编》,向院地院企合作基地、产业部门、技术市场推送。三是在《农民日报》等媒体刊发新闻稿,宣传推介院地院企合作机制及成效,我院被推选为“2020年度中国三农创新榜候选典型”。

  (10)针对“为自治区破解‘三农’问题提供决策依据不到位”问题。拓展软科学研究组织形式,开展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调查研究,申请、实施自治区发展战略咨询项目,深入调研、分析研判、凝练提出高质量的咨询报告,为自治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前瞻性宏观决策咨询。目前已完成:一是凝练形成了《充分挖掘水土资源潜力,优化种植结构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等高质量对策和建议19篇呈报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参考。二是完成2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目标任务,呈报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11)针对“对监管企业发展引领和监管不到位”问题。院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组织院监管企业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提出改进举措,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和企业管理,为企业发展提档升级提供必要支撑,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前已完成:一是向院监管企业印发了《整改督导通知书》,监督企业对标对表抓好整改。二是枸杞研究所、畜牧所等6家院监管企业通过调研、座谈、互观互检等多种方式,认真梳理、分析研判问题短板,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专题报告。三是各企业完善了企业“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四是召开院党委专题会议审议了6家监管企业分析研判报告,集中研究解决院监管企业党建及发展工作并督导实施。

  (二)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此方面问题,院党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坚持把管党治党与科研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4.针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落差”问题

  (15)针对“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问题。认真组织学习党内法规,加强调查研究,通过监督检查和开展巡察,强化院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支持、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对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目前已完成: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进一步增强全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二是主动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全面监督,对《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行了修订。三是完成了2020年度党建考核工作。

  (16)针对“院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得不实”问题。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工作落实,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巡察、指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目前已完成:一是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审阅各单位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指导各单位做好述职考核工作,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开展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受到诫勉问责的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目的。

  (17)针对“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问题。进一步丰富廉政警示教育形式,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强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目前已完成: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单位党组织按要求结合年底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做了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了整改责任。

  5.针对“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不够有力”问题

  (18)针对“职责定位有偏差”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修改完善现有的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定位,切实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目前已完成:根据自治区相关规定及工作要求,对院相关领导小组的工作机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突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地位。

  (19)针对“查办案件不深入”问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各项规定及要求,从思想认识、工作态度、业务水平等方面深入查找原因、检视不足,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处置规定。目前已完成: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驻院纪检监察组针对巡视反馈未查清的问题线索重新调查核实。

  (20)针对“内设纪检组织监督执纪职能弱化”问题。院党委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培训,通过选优配强工作人员、加强纪检工作业务知识学习、积极推进院内巡察工作,在实践中提升内设纪检组织的监督执纪能力。目前已完成:遴选机关纪委工作人员1名,举办了全院纪检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 2020年下半年开展的内部巡察单位上报了整改报告,下一步将认真开展“回头看”。

  6.针对“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21)针对“院监管企业资金管理不严格”问题。驻院纪检监察组按程序进行初核。

  (22)针对“招投标不严格”问题。对相关项目的招标过程进行合规性审查,修订完善了《宁夏农林科学院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目前已完成:一是对相关项目的招标过程进行了合规性审查。二是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了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管理有关规定。三是修订完善了《宁夏农林科学院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院监管企业完成了企业招标采购管理办法的制(修)订工作。

  7.针对“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持久有力”问题

  (23)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未根治”问题。修订完善《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参加各类会议审批、报销制度,把好审核关,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目前已完成:一是修订了《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委员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二是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参加专业培训的相关要求,细化了参加各类会议审批、报销、审核流程。三是各单位分管领导、财会人员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了系统学习,有关责任人开展了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了审核把关责任。

  (24)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25)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修订完善《院公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审批、报销程序等制度规定。

  (26)针对“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将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2020年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刻检视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整改。对农科院与固原市院地合作协议任务进行认真梳理、逐项落实。目前已完成:由成果转化处牵头,组织固原分院等单位聚焦固原市“四个一”工程,广泛征集了地方业务主管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凝练整合了院市合作相关内容,有针对性地解决固原市院地合作的实际问题。

  (三)关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不高”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此方面问题,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进一步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院所农业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8.针对“领导班子抓自身建设标准不够高”问题

  (27)针对“党委工作制度不健全”问题。修订完善《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集体决策制度》,明确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审计、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内容纳入职责范围。目前已完成:一是修订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党委集体决策制度》。二是院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同步修订了本单位《党组织议事规则》。

  (28)针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问题。院党委切实加强对全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并完善民主议事、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细化应由党委会研究决定的具体事项,凡属“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提请党委会议集体研究决策,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五个不直接分管”规定,健全“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权力运行机制。

  (29)针对“部分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发挥不够”问题。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明确要一以贯之坚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之责。对2020年院党委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统计通报,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9.针对“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30)针对“党建引领业务能力不强”问题。院党委进一步明确要坚持把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纳入党建总体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完善《党建目标责任书》《效能目标责任书》,推进实施“双带头人”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在服务自治区“三农”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目前已完成:一是组织开展了文明处室、模范处室(单位)创建工作。二是正在组织开展“四个带头人”评选。

  (31)针对“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不够有力”问题。多渠道、多举措加强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开展《党员应知熟记基本知识》学习测试,对机关处室党员人数未达到规定人数的支部及时调整、补充,健全支部组织设置,确保党支部正常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一是在党务干部中开展了应知熟记知识测试,测试成绩均在85分以上。二是对机关处室党员人数未达到规定人数的对外合作处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及时进行调整、补充,健全了组织设置,确保了正常开展工作。

  (32)针对“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工作抓得不实”问题。对标制定印发《宁夏农林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星级考核评定办法》,强化机关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精准指导,针对星级较低的党组织开展调研,提出改进意见,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已完成:一是学习了《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星级考评方案》。二是制定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基层党组织星级考核评定办法》。

  (33)针对“党员管理不严格”问题。院监管企业对党员组织关系、党员交纳党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自查,对长期处于失管脱管状态的党员提出了处理意见。目前已完成:一是院监管企业开展了全面细致的自查,上报自查结果并逐一提出处理意见。二是对涉及的责任人和党组织下发了书面处理决定,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10.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问题

  (34)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谨”问题。组织学习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政策法规,严格干部考察工作程序,改进考察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干部考察质量。

  (35)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和证件管理还不够严格”问题。组织学习相关规定,严格审核办理干部因私出国(境)手续,对相关责任人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严肃工作纪律。

  (36)针对“科技人才激励机制不健全”问题。结合我院岗位设置数量及现状,积极探索职称评聘有效路径和方法,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修订完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晋级、聘后考核实施方案,切实发挥职称评聘的有效激励作用。

  (四)关于“巡视、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此方面问题,院党委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严”字当头,严肃对待、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严格标准,逐级压实主体责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细致、实事求是做好整改工作。

  11.针对“巡视、审计监督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问题

  (37)针对“巡视整改持续发力不足”问题。以自治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的科技需求为导向,切实改进科研管理工作,提高科技项目形成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以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组织实施农业科技自主创新专项、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项目,优化调整研发方向和重点,提高科技创新效率和支撑产业发展的科技供给能力;以问题、产业、市场为导向,着力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力争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一批实用、管用、好用的新成果新模式,支撑引领自治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组成了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与永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推进农作物所和科泰种业公司科研楼及配套设施建设、科研试验用地产权登记、建立联席会议协商机制等进行了对接沟通,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

  (38)针对“审计整改不彻底”问题。针对不良资产无法处置的问题,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强整改力度。

  (39)针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扎实”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院属试验示范基地管理工作,统筹基地建设项目,改善基地建设条件设施。针对财政资金退坡后企业资金困难问题,认真研究分析企业存在问题及困难,分析企业发展的优势、劣势,明确企业经营发展重点和主导产业,优化配置各类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着力催生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帮助有条件和具有一定基础的企业积极申报各类项目,为企业发展提档升级提供必要支撑,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发展。目前已完成:一是督导完成了代管土地内的路桥建设。二是协调落实了院监管企业与院属研究机构强化科企合作相关工作,明确了合作方向和合作重点;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完成了2021年自治区预算内资金补助农业农村项目申报入库工作。

  按照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要求,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我院巡视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改落实并非一日之功,我院将把进一步深化整改、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以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推动我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951-6886788;邮政信箱: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590号农科院办公室;邮政编码:750000;电子信箱:260082740@qq.com。

  中共宁夏农林科学院委员会  

  2021年2月2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