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区内 正文

区内

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原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8 19:31:20

  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中卫市原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何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长期违规占用他人车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承揽、银行贷款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超越职权,指使矿业主管部门违法为私营企业办理采矿证延续登记,给国家矿产资源造成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

  何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党性缺失,目无法纪,政治底线失守,政绩观错位,热衷“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政商关系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处心积虑大搞权钱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鉴于其在审查调查期间,能够配合审查调查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事实,积极全额退缴违纪违法所得,具有从轻情节,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批准,决定给予何健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按程序报请终止何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