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31 10:01:55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举行。出席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0人,列席218人。

  市委书记徐耀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安排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王海燕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管党治党、奋力开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安排。徐耀同志的讲话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出发,围绕政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作风整治、责任落实、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全会指出,2022年,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放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局中深刻思考领会、深入谋划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关键少数”履职尽责。

  第二,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引领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第三,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聚焦“两个维护”强化巡察监督;精心谋划实施全市巡察工作;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第四,坚定不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严肃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重点领域加强专项治理;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第五,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更加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第六,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保持高压反腐不松劲;持续深化“三不腐”机制;厚植清廉吴忠底蕴。

  第七,坚定不移提升监督质效,促进监督治理融入美丽新吴忠建设全过程。持续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第八,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业务更加专精的过硬本领;强化严之又严的自我约束。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