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正文

信息公开

关于“五一”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的通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4-27 15:00:00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纪委监委,各开发区、工(农)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吴各单位:

  2019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坚决令行禁止

  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企业和私人宴请、以及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等;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定制版高档酒、“天价烟”等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乔迁新居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发生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和违反廉洁纪律行为。

  二、坚持问题导向,扛牢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化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好党员干部节前教育提醒,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从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等各方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开展正面教育,学习贯彻党纪党规,亮明“底线”、划出“红线”;加强反面警示教育,通过通报典型案例等拉响“警报器”,筑牢“防火墙”,打好“预防针”,确保文明节俭过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决摒弃侥幸、麻痹心理,不触碰红线、不跨越雷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模范遵守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引导社会、群众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回归节日本质,共同营造朴实纯洁的节日环境,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搞隐形变异“四风”等顶风违纪行为,要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从严从重执纪问责。加大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查处和通报力度,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等手段,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对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有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从严查处。

  吴忠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3-2036915

  吴忠市纪委监委举报邮箱:zfjfs632@163.com 

                                                                                                                                                                                   中共吴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吴忠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