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巡视巡察

吴忠:突出重点 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时间:2019-04-30

  近日,吴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元凤,带领市委巡察办相关人员,集中利用3天时间到市委三个巡察组驻地听取巡察中期汇报 ;深入到同心县、红寺堡区、盐池县,对市统筹县(市、区)间开展“推磨式”交叉巡察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认真落实减轻基层负担的精神,轻车简从、减少基层陪同,不提前打招呼、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直奔一线、直奔现场,以座谈、走访和实地察看为主要形式,了解真实情况。李元凤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到巡察工作现场,看望慰问了三个县(区)交叉巡察组成员并就交叉巡察工作进展、巡察乡镇延伸到村(社区)全覆盖、群众对巡察工作的参与和支持等情况及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等巡察成效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现场解疑答惑,就具体问题进行面对面详细指导。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同心县兴隆乡王团村、红寺堡区太阳山镇,了解交叉巡察工作进展和巡察乡镇延伸到村全覆盖情况。到盐池县盐州路街道办芙蓉社区,实地了解落实巡察反馈民生领域问题整改,加强党建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情况。调研组还对自治区党委巡视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的有关问题整改,进行了明察暗访;就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关于“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的批示,对盐池、同心、红寺堡等县(区)党委巡察机构编制落实、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督查。

  调研中,李元凤同志强调,一要注重提高交叉巡察工作质量,处理好巡察办与交叉巡察组的关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督导;二要注重扩大边巡边改成果,对一些应立行立改的问题限期整改,发挥巡察震慑作用;三要注重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部门、行业特点着力发现一些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推动整改解决,深化政治巡察效果;四要注重总结提升,善于提炼归纳交叉巡察工作中的好做法,客观对比分析存在的不足,为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积累经验。 (吴忠市委巡察办   张 锋 )

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友情链接

中央纪检监察网 省级纪检监察机关 市县区纪检监察网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宁ICP备09000471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康平路1号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953-2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