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家属助廉”架起“廉心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24 08:44:27

  为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充分体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厚爱,积极建立起单位和家庭之间的互动机制,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同心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家属助廉·筑家庭廉洁防线”系列活动,以“分层分级、人人受访、全面覆盖”的原则,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3个家访组,通过入户走访,与纪检监察干部的配偶及共同生活的父母、子女拉家常、说廉洁、聊家风、问需求等方式,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风家教、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社交圈”,教育引导干部家属把好日常廉洁关,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抵制不良习惯,净化个人生活圈、社交圈。

1.png

  为确保家访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提前做足功课,研究确定了具体的家访方式和家访内容,制作了《同心县纪委监委清廉家访表》《“家属助廉·筑家庭廉洁防线”倡议书》等,并对家访情况和搜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家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35人次。

1.png

  “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清廉家访活动,全方位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真实情况,同时多措并举使干部家属全方位理解并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我们会持续做好清廉家访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从严管理落到具体,进一步提高干部精气神,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凝心聚力。”同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同心县纪委监委在本次活动中,除了开展一次“家访”解难题、一封“倡议”助工作外,还将开展一次“座谈”知纪检、一段“寄语”展家风等活动。(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