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强化监督 为重大项目建设注入“清廉因子”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6 08:39:23

  “你们的审批手续顺利吗?相关部门服务措施是否到位?还存在什么困难?”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牛首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现场督导临建设施搭建工作。

  今年,青铜峡市计划实施项目206个,总投资334.9亿元。其中,新材料项目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是实现全市“十四五”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强引擎、主动力,也是解决群众就业、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批民心工程。

  “一些部门项目管理人员为临聘人员,对项目情况掌握不准确、指导服务不到位,沉下去解决问题的作风有待于加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采取“室组地”协同作战模式,以明察暗访、随机交流等方式,推动主责部门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投资环境。

  “我们同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等部门建立‘周调度、旬督查、月汇报、季评促’工作机制,定期通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对未开工或进展缓慢的项目制定时间路线图。同时对财政、工信等部门‘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在项目建设前期就打好廉洁‘预防针’。”青铜峡市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对重大项目建设跟进监督6轮次,印发督查通报2期。

  与此同时,青铜峡市以开展“作风能力提效年”赋能干部担当作为,把干部转作风、转观念、强能力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保障,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按照“第一时间+顶格落实”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推进项目建设廉洁高效运行,目前共协调解决公用设施不到位、用工难等问题12个。

  “下一步,我们将着眼营商环境优化,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标、资金拨付、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监督问责,对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办事不公、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严查快处,为企业健康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常吹清廉之风。”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