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积分制”考核管理 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新动能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08:29:26

  “这种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激发了我们的工作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提升信息撰写能力,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同心县纪委监委一名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撰写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同心县纪委监委信息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对纪检监察干部撰写信息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管理,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积分制考核管理办法从信息内容、信息撰写、信息通报、积分管理、结果运用等6个方面细化考核内容,明确了正向加分情形和负面扣分情形,坚持加扣分得当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并与日常考核有效衔接起来,推动干部履职能力和职能作用发挥“双提升”。

  “信息积分制考核管理,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并重,能够在干部之间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写作动能,还能够向广大群众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心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同心县纪委监委 杨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