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清风润初心”茶话会为年轻干部“拂廉心”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35:49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初心,严守政治关和交往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崇尚简朴生活,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润初心”茶话会上,市人民法院一名年轻干部发出感言。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年轻干部中大力弘扬廉洁文化,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举办“清风润初心”茶话会,采取示范引领、故事分享、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年轻干部送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廉政套餐”,让年轻干部在互动参与中感受到浓浓的“廉文化”、汲取到满满的“廉能量”。

  活动中,为评选出的清廉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清廉家庭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家风、家教故事,示范引领作用深深鼓舞了在场的年轻干部。在“我为‘青廉工程’建言献策”环节,年轻干部纷纷围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为清正廉洁干事、知责尽责担当建言献策。活动还设置了廉政书法临摹环节,大家纷纷静下心来,在重温传统文化中感知新的力量。“通过临摹《爱莲说》等书法作品,使我的心灵更加得以净化、初心更加坚定。”一名年轻干部说。

  “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展现年轻干部的时代风采,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