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实地跟踪督导着力解决群众诉求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43:55

  “我的耕地地力保护补助还没有按时打入个人账户。”日前,吴忠市利通区金积镇马家桥村村民向利通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投诉。

  接到投诉问题后,利通区纪委监委会同乡镇纪委前往该村村委会,实地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3日内村民收到1998元补贴款。同时,利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对该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在今后工作中要及时足额发放惠农惠民补贴资金。

  这是利通区纪委监委在一线推动解决群众投诉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利通区纪委监委成立以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的“诉求回应”小组,对群众投诉及时对接,主动了解情况,深入一线核查解决。此外,结合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等工作,对投诉定期归类、分析研判,找出问题背后的原因,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提醒,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监督整体质效。截至目前,受理惠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城市社区治理服务不到位、村干部作风不扎实、“三资”公开不及时等问题投诉97件次,累计走访群众76人次,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推进群众诉求回应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红花 王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