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红寺堡:严查“粮耗子”守好“粮袋子”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47:47

  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聚焦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立足监督职能,紧盯整治重点,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以铁的纪律护航“颗粒归仓”。

  粮食购销领域涉及的企业点多、线长、面广,补贴资金多、利益关系复杂,为及时发现问题,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全面排查、清仓起底涉粮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自查“回头看”等工作,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全面梳理整改各类问题27个,围绕6个方面24项内容进行全面体检,督促有关部门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协调3栋闲置粮库由政府统筹,纳入城市规划用于建设用地,单独新建了地方储备粮仓,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为提升办案质效,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有效运用市区两级“室+地”办案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案件查办模式,严肃查处红寺堡区粮食购销公司原经理李某林受贿、贪污一案,收缴涉案资金270.3万元,从严从快查办粮食“蛀虫”,有效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强烈震撼。

  专项整治重在“惩”,关键在“改”,核心在“治”,为实现纠治并举,边查边改边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切实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到位。向发改局发出《监察建议书》,召开整改推进会议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案件查办、问题剖析、警示教育、系统治理“四个同步”。制作警示教育片《吃不消的回扣》,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8批次,廉政谈话1次,共300余人次参加。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粮食收购、存储、轮换、销售等重点环节,严肃开展涉粮问题线索起底式‘回头看’,切实斩断粮食购销领域‘利益链’,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确保严管严治震慑常在。”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张振红  王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