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五个一”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41:54

  今年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五个一”为抓手,深入开展党章党规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深化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用心上好新年“第一课”,2月6日元宵节刚过,盐池县纪委监委以“提高纪法意识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主题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以身边事、身边人违规违纪违法案例为主要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碰红线、不踩底线,自觉管好嘴、管好腿、管好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组织一场集中学习。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学习措施,盐池县纪委以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为契机,集中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79人认真学习党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导领导干部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聚焦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开展县纪委书记同“一把手”的谈话,从工作、生活、思想方面,提醒督促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做到慎微、慎始、慎好。目前,共开展提醒约谈部门(国企)7人。

  参观一次廉政基地。及时更新廉政教育基地县域内案例、视频等素材,组织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156人参观盐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警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廉洁自律的标兵。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十余场次共300余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契机,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遵规守纪,照章办事。(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