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跟进监督保障春耕备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46:41

  “今年你享受了哪些惠农政策?农技人员来田里给你们指导了吗?”连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围绕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关切,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实地督查春耕备耕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扛牢扛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保障农资供应、质量监管、助农服务等工作有序推进。

1.png

  督查组直奔农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各村对惠农资金发放和惠农项目推进情况是否做到阳光公开,是否按要求保障农资供应、做好田间管理。重点查看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到位,推动农业农村局、供销合作社等职能部门落实春耕备耕生产检查、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和惠农政策解读宣传等工作,严防在春耕生产、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过程中滋生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各督查组针对发现的11个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跟踪督促协调解决,确保问题在一线反馈、困难在一线解决。

1.png

  “作为监督专责机关,保障粮食安全是我们围绕‘国之大者’监督护航的重要任务。”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紧盯农村基层“微腐败”易发多发点,重点整治在惠农政策落实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护航全年粮食生产安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