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将旁听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1 08:41:16

  “他曾经也是部门‘一把手’,是我们身边的同事,因为信念丧失、初心沦陷,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如今看到他站在被告席上,令人警醒。”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完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后感慨道。

1.png

  2月16日,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70余人,旁听了利通区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原主任田升涉嫌受贿犯罪案庭审,通过“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1.png

  强化“一把手”廉政警示教育,是利通区纪委监委抓好“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的具体举措。2022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现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震慑传导压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领导干部恪守政治“门线”、坚守道德“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

  “我们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机制,织密日常监督网,切实把好监督关口,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利通区纪委监委  王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