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清廉建设让清风常驻校园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20 08:34:12

  “在‘清廉学校’创建过程中,我们深挖教材中的廉洁元素和主题,以学科为支撑,以年段为界限,以课堂教学+主题班会+课外活动的形式将廉洁主题教育扎根课堂。”同心县某中学校长说。

  同心县纪委监委立足清廉建设品牌,扎实推进清廉建设进学校,以打造清廉学校示范点为抓手,推动“清廉制度、清廉作风、清廉文化”融入校园,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每个角落。

  同时,围绕“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从学校食堂服务保障、违规接待、有偿家教、“双减”政策落实、校园收费、信息公开等重点领域开展精准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厚植清廉校园土壤。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73次,针对16个共性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46份,责令行业部门限期整改。

  “学校是清廉建设的重要阵地,我们将进一步督促教育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家校双向发力,以廉化人、以廉育人,继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