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持续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17 09:17:39

  “您好,如您有惠民资金发放、养老低保救助等问题可以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直接进行投诉……”连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推广工作,采取“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的思路将“监督一点通”宣传推广应用工作覆盖到各行业领域,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突破340万人次,办结投诉件62件次。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以市、镇、村“三级联动”模式组织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集中宣传推广行动,抢抓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密集期,发动村纪检委员、村监会成员及网格员在村部、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走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实打实调研,做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都知“一点通”。同时,组织村(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发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宣传微视频,让群众通过“指尖”参与小微权力监督,在“线上”鼓励群众“能监督、会监督、愿监督”。集中宣传推广期间,“监督一点通”平台点击量激增1万余次。

  为深化宣传效应,及时回应群众监督诉求,增强“监督一点通”平台助力基层治理实效,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建立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全天候监督体系,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每日登录、快速回应”的工作机制,确保“24小时”线上回应群众投诉,形成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处理链条,实现诉求一键通达、过程可追溯、进度结果可查询。截至目前,对群众反映较多的粮食补贴、征地拆迁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迅速核实办理答复,均已办结,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监督一点通”畅通了群众的诉求,保障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过持续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群众参与基层监督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为保障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平台权力清单,把平台推广应用有效融入基层治理,解决好落实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群众。(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杨嘉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