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红寺堡:“三资”管理强有力 乡村振兴添活力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21 12:26:21

  吴忠市红寺堡区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有力促进源头治理、乡村治理、基层治理。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红寺堡区委召开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吴忠市专项治理相关精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乡镇、相关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集体“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对乡镇干部管理监督和财政资金、农村集体“三资”使用监管,健全完善机制,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农村集体“三资”及“两个责任”等重点整治内容,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清产核资、登记造册。截至目前,共发现集体资金、集体资产、集体资源方面问题5个,涉及资金400余万元,并就发现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全部建立了问题管理台账。

  做细日常监督,抓实专项整治。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纪委监委围绕乡镇财政资金和项目、农村集体“三资”问题开展督导检查3次,发现各类问题6个。红寺堡区纪检监察机关把农村集体“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压实各乡镇各部门抓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落实。(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王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