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跟进监督 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57:20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办理进度如何?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的整改任务目前销号情况怎么样?”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聚焦生态环保这一“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生态环保领域政治监督工作纳入2022年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内容,统筹监督、一体推进。紧盯全市各职能部门、镇(街道)等单位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情况、整改环保督查问题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促进完善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护航全市发展大局。

  为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市纪委监委注重加强与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组成联合督查组对12个重要点位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确保监督精准性。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组成监督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末端工作法,主动靠前跟进监督,深入生态保护区、矿山、在建项目等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6次,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度,督促责任部门倒排工期、集中攻坚,推动问题清仓见底、整改见到实效。严肃查处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近两年来,共办理生态环保相关问题线索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批评教育31人次,问责10人,以严格监督执纪和精准有效问责助推生态环保领域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范畴,进一步严明整改责任和工作纪律,紧盯整改部门及企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蒲小蒙  徐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