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普纪小剧场”让纪法教育活起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56:58

  “子女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可喜可贺!欢庆之余,盐池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在“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普纪小剧场”栏目,以短视频形式在全县开展普纪工作。短视频《严禁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播出后,受到干部群众广泛关注。

  普纪小剧场是盐池县纪委监委今年推出的廉洁文化建设品牌,以简单有趣、生动鲜活的小剧场形式,由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小视频,既接地气,又阐明纪法知识。目前已刊发2期。

  今年以来,为在全县持续营造知纪守法、敬畏纪法的浓厚氛围,让纪法教育活起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和“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开设“普法小剧场”。通过自编自导自演自拍小视频,开展宪法、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二是依托盐池特色文化,用好百姓大舞台。与县文化馆、盐州艺术团联合编排了一台以“转作风、树家风、促党风”为主题的廉政文艺晚会,开展送廉洁文化进乡村活动,以盐池说书、秦腔等形式唱廉政歌曲、说廉政故事、扬廉政事迹,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浸润作用。截至目前,已开展演出25场,吸引群众3000余人观看。三是扎实用好身边“活教材”拍摄微电影。深刻剖析近年来县域内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醉驾》《无归》《一个年轻干部的沉沦》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公职人员自我净化、从严自律。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宣传教育主动性、趣味性和吸引力,让廉洁教育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党员干部内心,切实让‘不想腐’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盐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