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开展督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59:58

  “对患者送来的红包,医护人员当场出示拒收红包承诺书并坚决予以退还,对于无法退还的帮助患者缴至住院费,今年以来共退还红包6次3200元……”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青铜峡市人民医院督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时,该院负责人介绍。

1.jpg

  为深入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有效开展,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成立1个综合督导组和2个监督检查组,对9个镇(街道)、11个重点部门(单位)开展明查暗访,通过随机抽查下属单位、与干部职工个别谈话等方式,将监督“探照灯”插到底、照透亮,充分了解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及学习、研讨交流、警示教育工作完成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3大类21小项问题,当场反馈、当场列出整改清单、被督查单位负责人当场主动“认领”,并以“回头看”的方式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

1.jpg.png

  “下一步,我们将对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对已办结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起底、复核,确保合规合法。”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将会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以良好的整治成效刹歪风、纠“四风”。(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