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红寺堡:巡通“堵心”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0 09:01:37

  “自从修好了生产桥,老百姓下地干活再也不用绕很远的路了,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四届红寺堡区委第二巡察组实地查看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村委会成员说。

  2021年三届红寺堡区委第十二轮巡察新庄集乡红阳村时群众反映有一处生产桥破损严重,群众下地干活要绕道一段路程,给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巡察组收到群众反映生产桥破损严重无法使用的问题,及时到现场调查核实后认为,群众利益无小事,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这类大事等不得,必须尽快整改。经办组会商并按程序审批,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新庄集乡党委整改,要求尽快归还村民一条“顺心桥”。

  时隔半年,整改效果怎么样?村民生产生活是否便利了?村民对乡村干部担当作为满意吗?这些问题始终牵挂着巡察组的心。5月25日,区委巡察办和区委第二巡察组再次深入红阳村现场查看,看到破损的生产桥全部修好,村民对乡村工作赞不绝口。

  巡察的生命力在于发现问题,对村(社区)巡察就是要紧盯群众关心事、操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通过厚植群众土壤才能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届红寺堡区委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村(社区)巡察,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能够及时解决的民生问题,并督促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组织立行立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利剑作用。在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巡察村党组织29个,巡中移交立行立改事项7件次,已完成整改7件次,群众对区委巡察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