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让家访架起连心桥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1:47

  “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吗?对我们的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近日,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前往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进行廉洁家访。

  今年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将家访作为了解、监督和关心纪检监察干部的有效方式,通过家访进一步凝聚纪检监察干部“向心力”。

1.jpg

  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纪检监察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利通区纪委监委制定《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7个家访工作小组,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和家庭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详细了解,深入细致做好干部及家属的思想政治工作,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织密家庭“护廉网”,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

1.jpg

  家访中,利通区纪委监委为每名干部家属送上《致委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和《红色家规》,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在做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守门员”和“监督员”。与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吴忠市利通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自律承诺书》,与干部家属签订《吴忠市利通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为家庭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坚固城墙。

  “家访让监督从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圈’走向‘生活圈’,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既传递了组织关爱,也做到及时咬耳扯袖,既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信心,也进一步加强了廉洁家风建设。”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利通区纪委监委 甄子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