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抓好案件监督管理日常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1 08:58:37

  盐池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通过规范审查调查措施使用、规范“走读式”谈话等措施,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促进工作规范化开展。

  规范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实行台账管理,所有措施文号由案管室统一集中管理,向各承办室发送,开具文书呈批表电子版,要求所有办案人员严格执行委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审批权限一览表,对所使用的措施首先按照审批权限进行审批,存根联由案管室统一保管,根据编号可进行追溯,确保了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安全。

  规范“走读式”谈话。为确保办案谈话安全及保密工作,对谈话前的审批和谈话后的交接工作做进一步规范。为保障走读式谈话安全性和程序规范性,在谈话前要求谈话人员将谈话呈批表、六必知、谈话方案、安全预案等书面材料交至案管工作人员处,并由案管工作人员对进入谈话室的谈话对象进行安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谈话室。在谈话期间,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谈话的安全性。对每位谈话人员谈话结束后,必须填写《陪送交接单》,实行手递手交接工作,全面确保办案安全。

  规范专题会议召开。为全面落实案件集中研究决策制度,对问题线索处置意见、初核(函询)报告、立案审查调查呈批报告、立案审查调查方案等事项组织召开执纪监督专题会议、审查调查专题会议集体研究。一是规范会议召开时间,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二是规范印发会议通知和会议纪要,起草的会议纪要,线索处置、案件研究纪要实行一案一纪要。

  规范廉政意见回复。对征求廉政意见来函认真审核受理范围,并分别向委机关各室征求意见,对是否收到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查询核对,然后由案管室将意见统一汇总,起草回复函,报分管领导审核、经主要领导审签后,以县纪委监委名义复函相关来函单位。(盐池县纪委监委 黄小娟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