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巡察深入田间地头 解难题不误农时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14:30

  当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盐池县委巡察组为全面了解冯记沟乡产业振兴实施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春耕生产群众。

1.png

  据了解,2022年冯记沟乡计划种植粮食作物6.8万亩,围绕“稳粮增豆”,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目前,春耕备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但群众反映,生产中存在对新的套种技术不熟悉,个别群众存在生产资料短缺等问题。

1.png

  巡察组了解情况后,及时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移交给乡党委,建议乡党委尽快对接县农业机械专家、农技推广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解决春耕生产难题。同时,乡党委在县级产业扶持每亩补助300元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40万元集中采购大豆种子27000公斤,分发至364户种植户手中,并对玉米套种大豆种植户每亩增补25方水量,有效解决了群众种植后顾之忧。在巡察组的推动下,乡党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创新推出统一筹措资金、统一购买种子、统一发至群众、统一分配水量的“四统一”春耕备耕模式。

1.png

  截至目前,已播种玉米3.5万亩。其中,玉米套种大豆带状复合播种0.5万亩。在确保玉米正常种植的情况下,再多收一茬豆子,为增加群众收入奠定了基础。(盐池县纪委监委 赵治平 卜彦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