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醉驾庭审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9 09:29:48

  “我第一次在这样庄严的场合参加法院的公开审判,让我非常震撼,一次小小的喝酒行为却付出了太大的代价,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做一个合格党员。”一位村民党员在庭审结束后说道。

1.jpg

  春节即将来临,也是酒驾醉驾发生的高峰期,为防止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纪守法,近日,县纪委监委在盐池县大水坑镇组织村干部、党员80人旁听了盐池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公开审理的一起醉酒驾驶案件,将醉驾庭审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给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1.jpg

  近年来,为加强酒驾醉驾案件的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盐池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在集中开展廉政谈话、专题学习典型案例等基础上,依托法院庭审这一特殊平台,根据庭审案件的发案领域和案件性质,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现场接受党纪法规教育,感受纪法威严,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通过“零距离”直观感受,不断提升警示教育效果,筑牢敬畏法律、敬畏纪律的思想防线。

  2018年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处理醉驾违纪人员20人,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3人,普通党员17人。(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杨敏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