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持续纠治“节日病”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7 13:21:22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文明、廉洁过好春节,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通过发布通知、发送廉政短信、开展监督检查等形式,多举措纠治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持文明、节俭、廉洁过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纠治“四风”,严格遵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十三个严禁”。

  压实主体责任,盯住关键环节。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把加强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盯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实效。对节日期间严明各项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警示、提要求、严纪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积极作用,带头崇廉拒腐,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中发挥“头雁效应”,以强大“头雁效应”推动党的组织体系有效运转、促进党员干部自律过硬。

  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敢于担当,勇于碰硬,严格按照“十三个严禁”要求,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重点环节,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岁末年初“突击花钱”行为以及春节期间“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以及转嫁费用、虚列支出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和严肃的查处问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节日病”。紧盯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对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一体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一体发现和治理“四风”与腐败问题,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利通区纪委监委 郝春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