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盐池:“四项举措”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26 10:3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和吴忠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盐池县坚决扛起巡察监督政治责任,通过“四项举措”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前谋划,早安排。盐池县委高度重视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初步编制了《中共盐池县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接到区巡视办《关于做好新一届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规划编制的提示》后,组织力量对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新修订的《中共盐池县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突出重点,创新全覆盖路径,明确县委巡察工作的原则方向、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切实提升十五届县委巡察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针对性。

  优化队伍,奠基础。认真落实新提拔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及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工作制度,调整完善了县委巡察组长、副组长和专业人才库,探索建立了对村(社区)巡察专业人才库。立足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需要,坚持专兼结合、盘活力量,吸纳39名优秀年轻干部、8名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干部进入巡察人才库,充实了与巡察任务匹配的人才队伍力量。

  强化学习,提素质。抓住岁末年尾巡察工作任务少的这一有利时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每周通过两次集中学习、观看视频教学、上网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盐池县巡察工作制度机制汇编》等;通过交流研讨、介绍巡察工作经验等形式,组织工作人员相互点评工作得失,取长补短,加快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抓信息化,促规范。坚持用好用活巡视巡察单机系统和网络平台各项功能,全面做好巡察工作数据收集、录入、审核、上报各环节工作,确保系统数据录入准确无误。目前,已完成十四届县委全覆盖信息录入工作,后续将根据整改情况实时动态更新。(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志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