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同心: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 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1 10:25:56

  同心县始终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推动好作风相沿成习、蔚然成风,用良好党风促清廉政风带向善民风。

  驰而不息抓反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对标《同心县14种较为突出的“四风”问题新表现》,通过印发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知6期、下发通报4期、开展专项监督3轮次等方式,强化“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划出“高压线”,打好“预防针”,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驰而不息抓重点。坚持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从讲政治高度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向基层摊派任务、搞“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出重拳破形式主义之弊、解官僚主义之疴,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驰而不息抓日常。把党风政风建设与日常工作无缝对接,深化机关单位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督促主责部门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以良好作风护航干事创业。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长期监督任务,对报备婚庆事宜的1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带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同心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