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清单化”管理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1:21

  利通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精准有效的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

  建立“问题清单”,精准把脉促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谈心谈话、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查找准、整改实。对照“六查六看六提升”工作重点,结合工作谈思想,结合实际谈作风,通过领导给干部点问题,干部给领导提建议,干部之间互相提不足,把意见说出来、把问题找出来、把责任扛起来,深入查找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104条。结合工作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结合上级领导平时点出的问题、从工作失误中总结出的问题、各级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自身履职尽责时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查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梳理查摆问题154个。

  建立“三项清单”,对症施策促整改。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自治区纪委监委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督促干部围绕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作风问题和风险,确保问题查找深、整改实。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线索管理和处置、信访举报受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财物管理等关键环节,梳理个人岗位职责清单、风险点清单、防范清单三个清单,明确责任,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具体防范措施,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公权力的行使。共梳理岗位职责清单264条、风险点清单198条、防范清单209条。

  建立“督查清单”,照单检查促整改。领导小组对巡察办、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对照清单查问题是否找得准,查措施是否制定得具体,查目标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建立督查清单,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在干部大会上对工作进展不力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乡镇纪委进行点名通报,确保整改落实落地。目前已针对各阶段工作任务组织督查2次,在干部大会通报1次,发现查摆出的问题过大、过空,整改措施不具体等问题3个,已督促全部整改。(利通区纪委监委 路宏利 马晓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