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利通区:开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专项巡察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55:05

  近日,利通区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开展第十二轮专项巡察。此次巡察围绕承担牵头任务的区直部门党组织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部门配合牵头单位落实工作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了今年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保护修复生态、治理环境污染、优化资源利用、完善基础设施、保障改善民生、加快生态建设方面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在先行区建设中,利通区委出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将利通区建设先行区的具体工作内容细化分解到区直部门和各乡镇。为强化政治监督,利通区委巡察机构针对《方案》具体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为确保此次巡察取得实效,利通区委巡察办在精心选配好巡察组成员的基础上,聘请相关专业人员,从巡察业务流程、项目建设流程、相关产业政策、惠企产业政策等方面对巡察人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为巡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巡察,将有力推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目标,激励各部门(单位)真抓实干,把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助力利通区在建设美丽新宁夏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