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红寺堡:一份监察建议书 精准“点穴”除“病灶”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29:56

  “群众使用虚假户籍套取水库移民补贴多年,你单位作为项目主管部门,监管审核中未发现该情况,存在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对国家惠农补贴发放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近期,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对群众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开展核查,找准“痛点”、精准“点穴”,随即发出监察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精准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要求区水务局全面梳理资金发放流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坚持将正风肃纪反腐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督促发案单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区水务局在收到监察建议书后,组织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全面梳理、全面自查,剖析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与公安、乡镇加强信息对接,多部门联合复核、清查,追缴2019年以来群众违规领取的补贴资金近十万元。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不断放大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的功能,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监察建议书》10份,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强化监管职责,努力实现标本兼治,有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顾骁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