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将“提级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8 09:19:33

  “你们当中有没有村民代表?村委会通知你们开过会了吗?村上的钱都花到哪里清楚吗……”“这两年俺们村集体的事情越来越透明公开了,村上开会也请我们去参加发表意见,花的每一笔钱在公示栏里也能看到……”这是青铜峡市纪委监委联合小坝镇纪委深入林皋村向群众了解村务公开等事项时的一幕。

图片1.png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提级监督村送去法律书籍。

图片1.png

小坝镇纪委书记在田间地头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图片.png

瞿靖镇纪委书记走进群众家里查看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

图片.png

陈袁滩镇纪委书记与群众交流了解镇村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情况。

  为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村监督工作站+监察联络员”联动监督优势,深入群众,紧盯重点村、重点人、重点事做实做细提级监督,及时反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同时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推动各村(社区)建立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吴宏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