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公布第一批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33:31

  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医疗保障局等24个成员单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将第一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持续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排查食品、医药、保健品经营户1.29万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0份,下架标示不全小食品400余袋,受理食品药品相关投诉举报54件,挽回经济损失2.5万元,查办食品药品案件27起,罚没款12.31万余元,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检测公众送检各类蔬菜44批次。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市场(商场),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10期30讲次,现场受理咨询食品药品相关知识1230余人。

  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重点整治“三假”问题。结合季度病历评审,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查出28家医药机构存在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重复收费等违规问题,追回涉及违规金额74.51万元,对3家医疗机构给予行政罚款5.5万元,责令限期整改14家。在全市开展“百场培训讲医保”活动,接受宣讲群众5千余人次,现场解决问题550个。

  强化就业社保专项资金监管,全力保障就业创业。排查就业、社保专项资金(基金)疑点数据1.63万条,核实确定并完成整改2254条(人),追回养老基金、工伤基金10.6万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失业再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9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5万人,落实“铁杆庄稼保”2.09万人,安置公益性岗位200人,举办各类培训班96期。强化欠薪失信联合惩戒,加大对恶意欠薪的执法打击力度,检查各类用人单位62家(次),涉及劳动者2854人;赋权各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窗口统一由专人负责办理受理19个事项,推动“快办”扩面提速。

  整治自然资源领域问题,严打资源违法行为。针对沿山公路沿线、贺兰山东麓、牛首山北麓等矿山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实行重点巡查和夜查,下发责令停工及限期改正通知书45份,查扣涉嫌盗采机械设备17台,立案查处土地和矿产违法案件10宗,收缴罚款16.996万元。排查摸底各镇场毁林行为,立案查处1宗。开展堆砂洗砂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排查清理堆砂洗砂企业14家,责令限期清理10家。对全市矿山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监督,组织巡查47次,现场纠正安全隐患1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4份。

  深入排查住房安全隐患,加大困难人群住房保障力度。排查农村住房安全隐患,完成整改52户,正在组织整改820户;加快抗震宜居农房建设和危房改造(六类重点对象),原址翻建611户,抗震加固1587户。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公租房入住4930套,入住率达91.3%。向城市低保、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补贴302户26.38万元;严厉打击保障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通过联合执法清收房源12户,清收公租房欠缴租金52.13万元。(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